回首頁    會員專區    訂閱電子報    健康補給站    草屯社區健康營造中心    人員募集
 
回醫療快報  更多的醫學小常識
黑斑如何去除?
 
       在國內醫學美容門診的病患中,有一半以上是為了治療黑斑而來。
       由於紅寶石雷射及脈衝光的發明,以及新一代除斑藥物的問世,使得大部份皮膚黑斑都可以改善到令人滿意的程度。
       皮膚黑斑依其生長部位分成表皮性黑斑及真皮性黑斑。表皮性黑斑分佈在皮膚淺層例如:雀斑、晒斑及老人斑,治療方法以雷射或脈衝光效果比較好。真皮性黑斑由皮膚較深層長出,例如:顴骨斑及太田母斑,治療方法以紅寶石雷射效果最好。至於一些界限不清楚的斑如肝斑或色素沉澱等,剛開始最好是用退斑藥膏塗抹局部治療,或是利用超聲波將退斑藥膏導入皮膚,或是用換膚術治療。
       雷射是去除黑斑最快速的方法,但須做好防晒,否則容易反黑;脈衝光通常須治療六次以上,除斑效果才顯著,不過脈衝光除了去斑外,還有除皺紋、血絲及縮小毛孔等回春效果,因此附加價值多。


   
 
服務專線:049-2314145轉9 掛號專線:049-2314145轉109、112 急診專線:049-2314145轉103、105 院址:南投縣草屯鎮虎山路915號
維護製作:群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