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首頁    會員專區    訂閱電子報    健康補給站    草屯社區健康營造中心    人員募集
 
回醫療快報  更多的醫學小常識
美國剛上市之減肥新藥
  美國從1999以後已經12年沒有新的減肥藥上市,好不容易在2012年6月及7月,終於核准了二個新的減肥藥,其中一個是Lorcaserin。Lorcaserin商品名為Belviq,他是由Arena藥廠所研發出來的,這個減肥藥可以作用在腦內的食慾中樞,藉由抑制食慾減少食量來達到減肥效果。

根據3182名肥胖者進行為期52週之臨床實驗,使用Lorcaserin那一組,減掉5%以上體重者佔66.4%,而使用安慰劑那一組減掉5%以上體重者佔32%,而減掉10%以上體重者,Lorcaserin組佔36.2%,安慰劑組佔13.6%。

如果用平均減掉的體重來看,Lorcaserin組一年減掉5.8公斤,而安慰劑組一年才減2.2公斤。如果繼續再服用Lorcaserin一年(亦即總共服用二年),則Lorcaserin組大部分能維持住減重一年後之成果不復胖,可見Lorcaserin不只對減重有效,對長期維持體重不復胖也有助益。

除了體重外,使用Lorcaserin那一組其腰圍比安慰劑組瘦得更多,且代謝指標如血壓、血脂肪、血糖及發炎指標因子CRP也都比安慰劑組降得更多,證明Lorcaserin減輕體重同時也能改善代謝症候群。

至於大家所關心的血清素(serotonin agonist)類減肥藥對心臟瓣膜之影響,經心臟超音波追蹤檢查,結果證實Lorcaserin並不會增加心臟瓣膜疾病之風險。使用Lorcaserin後最常出現之副作用為頭痛、頭暈、嘔心、疲勞等,不過副作用出現的比率並不高。



   
 
服務專線:049-2314145轉9 掛號專線:049-2314145轉109、112 急診專線:049-2314145轉103、105 院址:南投縣草屯鎮虎山路915號
維護製作:群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