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茶減肥有科學根據!! 2004/4/10

        常聽說一種說法,綠茶能夠減肥瘦身,到底是不是真的?我們知道喝茶能防癌抗老,心臟健康,但是對於年輕愛美的女性,綠茶真的能夠瘦身?

        瑞士日內瓦大學的Dr Abdul Dulloo 最近發表在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的一篇研究報告,除了促進心臟健康外,但是對對年輕愛美的女性,綠茶真的能夠瘦身?

        研究人員以綠茶抽出物的膠囊,和咖啡因,以及對照的安慰劑為研究,看看是不是吃下綠茶膠囊之後,卡路里的消耗會變快,研究發現,吃綠茶膠囊之的一組,卡路里的燃燒加快,而脂肪的燃燒也加快,而咖啡因與安慰劑則沒有這效果,對於想瘦身的小姐來說,真是一個好消息,由此來看,綠茶減肥真的是有其根據,只是研究中使用的是綠茶抽取物濃縮膠囊,到底等於多少杯綠茶,則沒有說明,但是我們相信,天天喝綠茶還是對於減肥與健康有幫助的,綠茶中有很豐富的抗氧化物,能夠防止自由基發生,對於皮膚抗皺也是很好的成份,長期喝還能夠抗癌防心臟病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