肉毒桿菌素消除臉部皺紋 2004/4/12

        曾漢棋綜合醫院醫學美容部,引進英國原裝進口「肉毒桿菌素除皺針」,讓歲月不在你臉上留下痕跡,從此肌膚年輕十歲、二十歲,不再是一種夢想。人的皮膚會有皺紋主要有兩個原因: 一是年齡增加、自然老化;二是太陽光晒造成。

        上述二種原因會導致皮膚下層之基底成份流失,皮膚變薄、彈性纖維斷裂、膠原蛋白排列不規則,使得皮膚失去彈性,開始塌陷。於是皺紋開始形成,剛開始時是產生動態性皺紋,久而久之轉變成靜態性皺紋。  

        除皺的方法有很多,例如:果酸換膚、維他命A酸類衍生物治療、脈衝光照射、雷射磨皮術等,但是其除皺效果都很有限。除了拉皮手術外,肉毒桿菌素除皺針可能是效果最好的,尤其是對臉部的動態皺紋更有效。     

        肉毒桿菌素除皺在醫學上已經使用了12年,目前全世界有60多個國家在使用此種方法來除皺,單在美國一地就有百萬人在打此種除皺針。  

        此種除皺方法是用很細的針頭,將微量且純化過的肉毒桿菌素,直接注射入皺紋部位(如抬頭紋、皺眉紋、魚尾紋…等部位),一週後該處皺紋就會消失。而且因為用在除皺的肉毒桿菌素劑量極低,一次才用100單位左右,相當安全,在國內尚未有藥物的不良副作用發生。對於想要消除臉上皺紋又害怕開刀的人來說,肉毒桿菌素除皺針是另一種不錯的方法。